爱中无惧怕

—— 熊跃国弟兄张晓红姊妹婚姻礼拜证道

王怡

讲员:王怡牧师

时间:2017年12月16日

关键词:婚礼讲道、婚姻家庭。

约翰一书4:17-21

17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20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

21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弟兄姊妹们平安!

特别问侯熊跃国弟兄张晓红姊妹家人、朋友!

年轻的夫妇从后面走过来,双方的家人其实都舍不得,希望他们走慢一点。他们刚才走过来的时候,会堂里很多人都希望他们走快一点。很多人会说,走快点!因为这么多年。

这段经文告诉我们,有一种在神里面完全的爱可以除掉了羞耻、除掉了刑罚、除掉了惧怕。 熊跃国弟兄和张晓红姐妹能够彼此相爱,是因为神先爱了他们。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要见证这个福音故事,见证在他们没有爱、失去爱的时候、爱变成了彼此伤害的时候,有一种从天上来的爱,神的儿子耶稣来到我们当中成为一个人,承受了我们当受的一切刑罚,把与爱作对的那一切,就是罪,惧怕,刑罚、仇恨、伤害都除去了,都担当了。所以今天熊跃国弟兄和张晓红姐妹再为新娘,再为新郎。在你们旁边的这一位一方面就是过去的那一位,化作灰都认识他,但是另一个方面,在你们旁边的这一位呢,又是一个新的人,新的熊跃国,新的张晓红。因为若不是如此,他们今天就不会在这里。

中国古代有很多爱情戏剧基本上都是悲剧,你们都听说过有十大悲剧。两个人,书生进京赶考,后花园里私定终身,最后中得状元,回来看见她已经嫁给另外一个人了;还有进京赶考,两个人本来同甘共苦,吃了很多苦,最后丈夫进京赶考就移情别恋,停妻再娶;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到最后他们分开了,他们的婚姻失败了,最后他们彼此伤害,有一位来到另一位面前说,可不可以和好?可不可以饶恕我?那一位就说,你,那谁,帮我拿一个盆子来,然后装了一盆水,在她面前泼在地上,然后对他说,你若是能把这盆水重新给我收回到盆子里,咱们就可以继续。中国古代好多这样的悲剧,叫做马前泼水,覆水难收。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见证一个奇迹,见证神的恩典。主耶稣,那一位至高的上帝的儿子,在整个圣经当中说,教会就是他所爱的人,是他们的新妇。圣经有新旧约全书,对吧?为什么有新约呢?因为有人背叛了旧约,在旧约之下神拣选了他的百姓,与他们定下盟约,拯救他们,将他们如鹰背在背上,带他们出埃及,进迦南,替代了他们一切的罪,拣选他们为自己的儿女。圣经里面说是拣选了他们做自己的妻子。最后,神的百姓却离弃了这个约,他们和神之间的婚姻破裂了。所以整个新约,当主耶稣基督来到我们当中的时候,整个福音就是那样一个故事,有人讲上帝的婚姻不幸福,因为他所爱的背叛了他。但是,他要与他再立新约。这次,他要用他的血,用他的生命来为背叛他的人、伤害他的人,再立新约。

我想问熊跃国弟兄,你们今天能够再立新约,是因为你曾经为张晓红而死吗?不是,你没有为她流血。张晓红姐妹,你们今天能够在这里再立这婚姻的盟约,是因为你为他而死吗?没有,你也没有为他流血。当主耶稣基督来到我们当中的时候,他也是来到一个婚礼上。你知道,主所行的第一个神迹是在,比如说是Peter 熊啊,Malaya 张啊,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啊,总之,在他们的婚礼上。然后,在这个婚礼上发生一件事,大家大摆宴席,就有很好的酒,宾主就畅快,喝着喝着就没酒了。没酒了,玛利亚就来就来告诉耶稣他们没酒了。

奇怪,他们结婚,没酒了,来告诉我干什么?但是玛利亚却来问耶稣说,他们没酒啦。为什么?因为玛利亚知道,她的这个儿子是她的儿子,是十月怀胎所生的,是她看着她长大的,他也会像小孩子一样,会哭会饿。他曾在马槽当中是一个如此卑微的婴孩,她知道这是她的孩子,她养育了他,但是她也知道一件事情,这个孩子降生在马槽中的耶稣,不是她个人的孩子,而是上帝的儿子。当她还没有出嫁,天使就对她讲,说你要怀孕生子,你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为他来是要把他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玛利亚说怎么可能,我是一个处女,我还没有结婚,怎么可能?她说怎么可能有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说,从技术上她就不太可能,对吧?我还没有结婚,生命不是通过婚姻吗?不是通过两个一男一女的结合吗?那还没有这事,怎么会怀孕呢?第二她说不可能,是说道德上的不可能。我还没有出嫁,还是个处女,突然怀孕了,这事怎么弄呢?但是天使说,你不要怕,因为这是圣灵所赐的,这是至高神的儿子,他要进入一个母亲的腹中。

所以,玛利亚一直知道这件事情,她知道在肉身上耶稣是她的儿子,但耶稣是她的救主,是她的君王。所以她有问题来问耶稣。耶稣说我的时候没有到。过了一会儿,大家真的没有什么喝的了,管事的就来说,有六大缸的水,他行了一个神迹,六大缸的水,耶稣使它变水为酒,不但变水为酒,耶稣还把它变成了美酒。这些人喝了就说,嗨!别人都是把好酒放在前面,一般喝到最后呢,你们倒好,把好酒留到最后了。

今天,你们请了很多的亲朋好友,我知道这里边除了你们的父母以外,还有你们的朋友同学。他们都是看着你们长大,看着你们恋爱,看着你们结婚,看着你们失败。今天,你又邀请他们来,参加你们的婚礼。他们说,这两个人倒好,把好的都留到最后了。所以,我们感谢主,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段经文特别讲到那种完全的爱,说到爱不但可以除掉刑罚,还可以除掉惧怕,这个惧怕是对刑罚的惧怕。我知道我犯了罪,得罪了神。这位神是公义、圣洁的,他要审问我,我站立不住,所以,会有惧怕。在这种惧怕中就没有办法再去爱。

我也知道熊跃国弟兄和张晓红姐妹经过了好些年,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惧怕。有的时候你犯了罪,渴望得到对方的饶恕,但你心中非常惧怕,因为不一定会有饶恕。有的时候我们也很想饶恕,重新地接纳,但心里有好多的惧怕。他现在说的那么好,他会真的改变吗?他会变成一个新人吗?万一婚礼一过他就露出原相来呢?哇!这里面有好多的惧怕。

非常地感谢主,我们看见神带领他们走过这个过程。我不知道熊跃国弟兄、张晓红姐妹,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有没有这样在神面前祷告:神啊,你若是把那泼在地上的水能够收回来,我们就能够重新再次走进婚姻。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来看,水是怎么变为酒的,泼出去的水是怎么收回来的。在人不能,在你们也不能,我知道你们在过去的一些年当中心里很想,很愿意,但是不能,很难。想认罪的很难,因为有惧怕;想饶恕的很难,因为有惧怕,这事只有神能够做。我想今天来的都了解他们的情况,你们今天到这里是要来见证。如果靠着他们,有的时候虽然我们想祝福他们,在家人里面,你会有担忧。虽然想祝福他们,但心里会想,搞不好…算了算了,不要说不吉利的话了。所以很多来参加他们婚礼的都勉强地来的,虽然心里有些话,算了算了,不要说了。如果是凭着他们,我们真是这样,没有太大的指望,太大的信心来祝福他们,能拿什么来祝福他们呢?拿一盆泼出去的水来祝福他们?不可能!

但是,我们可以来见证说,他们不是凭着他们自己,凭着他们自己,他们无法重新地走到一起,是因为有一位在他们的婚礼上出现,那一位在玛利亚的母腹当中,降生在马槽当中,出生之后就受到世界的追杀、遗弃、怨恨、连夜逃亡埃及;那一位在十字架上,在客西马尼园大声地祷告哀哭的,担当了世人的罪,世人却不理解他。他爱这些人,医治众人的疾病他赦免众人的罪孽,他对着那瘫子说,起来吧,你的罪我赦免了,但是在十字架下他最亲爱的人,跟他同吃同住的门徒,都离开了他。这意味着这位被钉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主,今天在他们的婚礼当中出现,当他们的爱不能够继续,他们的爱宣布失败,他们变成了彼此怨恨和伤害的时候,这一位主在他们的生命当中变水为酒,把那美好的留在他们生命的如今的时刻。

所以在神的面前,你们有没有觉得他们突然变年轻了?哇!他们这么年轻。刚才我在楼下遇见一个弟兄在门口看他们的照片说,噢!他们这么年轻!照得都不像了,呵呵呵…像,还是像。不太像以前那个罪人了,不太像以前那个失败的、彼此伤害、彼此仇恨的熊跃国和张晓红了。但是像在基督里两个新造的人,在基督里面有完全的爱,除掉了他们的惧怕。我不是说,我想他们里面还是有惧怕,但是主除掉了它们。他们知道,他们不再惧怕刑罚,因为他们知道今天神要祝福他们,神不要为着他们以前的过犯把亲朋好友都叫来刑罚他们。不是,今天神要当着众人的面宣布说,我爱这两个人, 他们爱是因为我先爱了他们。主把你们都叫来了,赴今天的筵席,来出席这个婚礼,让你们在他们的婚礼上经历到、看到、真实地见证主耶稣基督在他们的生命中变水为酒,而且把泼出去的水真的收回来了。

我们感谢主!主在你们的生命当中行了大事,愿神借着你们的复合,借着你们再为新人,对你们所爱的人和爱你们的人,对所有认识你们的人,今天来到这里的人和将来每一个要进入和踏入你们家门的人的生命当中来传讲变水为酒、将覆水收回的主耶稣的福音。阿们!在神面前,你们可以坦然地来承认你们的过犯,见证靠着我们就是失败的,我们就是得罪神的,我们是当配那刑罚的,我们是应当被挂在十字架上的。但是有一位替我们被挂在十字架上,用他的血与他的教会再立新约。所以你见证说,在他的宝血的的爱中,再一次立下这不变的盟约,愿这个盟约归于你们,愿在这个盟约当中的基督的宝血的能力、遮盖归于你们,愿主借着你们的婚姻,要向世人所传的福音,要在世人的面前说,你们来看熊跃国和张晓红:凡不认识主耶稣基督的,你们来看熊跃国和张晓红。

主会对着你们所有没有认识主耶稣基督的福音的人说,我就在他们的里面,我就在他们的婚姻当中,我就在他们彼此的伤害、仇恨当中。我使他们经历了我的爱,我使他们的罪都归在我一人的身上了,没有归在他们父母、归在他们儿女的身上。父母、儿女和认识他们的一些人,也曾因着他们流过泪,我也知道可能反过来也曾感到被他们的婚姻所伤害了。但是今天,我求主不但医治了他们,我求主借着他们今天在主里面的复合,也医治你们所有认识他的人,医治你们所有曾经被他们婚姻的失败所伤害的家人。求你们能够在他们的复合当中,去认识他们所认识的那位耶稣。愿那位耶稣出现在他们的生命当中,也照样地出现在你们的婚姻当中。愿主今天借着他们的见证,使我们当中有许多在婚姻中经历了忧伤,伤害,失败的人能够得着安慰、能够生出指望。不是因着他们,让我们有指望,而是因着他们所信的那位神,因着为他们被钉十字架的那位主,让我们众人都有指望,阿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