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拣选了我们(弗1:3-4)

—— “属天的教会”以弗所书证道系列之二

王怡
证道经文:
以弗所书1:3-4
显示
视频
音频

弟兄姐妹,主日平安!

天父拣选了你们,那一位死而复活的基督救赎了你们,使你们在神的面前得着儿子的名分,而这一切都是为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阿们!我讲完了。

这段经文,就是向我们讲这一伟大的福音的这样几点。那为什么还要讲道呢?为什么还要听道呢?因为在崇拜当中,神的福音通过宣讲、通过聆听,要活化在我们的眼前、要成为我们真实的生命中的血肉的一部分。阿们!求主帮助我们!

一、从天而来:拣选的福气

这一段经文从第三节开始,一直到第十节。在原文当中有201个字(有人这样数过了)——气势磅礴,一气呵成,从创世以前说到时间的尽头,整个句子从颂赞开始到神的荣耀结束。有一个牧师说,罪对我们有一个影响:罪损害了我们的想象力,就是对属灵的事物和属灵的真相的想象力。这种想象力的恢复,是神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福气的开始。神的启示,打破了我们在理性上的故步自封和想象力的贫乏。你觉得宇宙大爆炸是可以想象的,但上帝的创造却是难以想象的;你觉得心理学是可以理解的,但灵魂重生却是难以理解的。因为你是个罪人,你丧失了对那天上各样属灵福气品尝的能力,就好像你失去了味蕾,把天下最美味的事物都摆在你的面前,你却没有品尝的能力。

同样的,若是你没有重生,你就会认为,这段经文所提到的一系列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算什么福气?福气不应该是有没有礼品呀?有没有茶点呀?结束之后要发什么呀?有同工分享说,圣诞节发福音单张,一张配一个苹果,结果大家只要苹果不要单张。后来我们就讨论说,下一次印一个免费券,圣诞节去教会可以凭此券领苹果、领巧克力、领挂历和其他小礼物。这个叫做地上各样不属灵的福气。

只有神的启示能够恢复我们属灵的味蕾,只有神的启示可以使我们重获那属灵的福气。看万事如粪土,以得着耶稣基督为至宝。阿门!神所赐的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加起来就是上帝的赐福。上帝的赐福,是我们对自己的生命和对这个世界新的理解的开始。春节快要到了,这个词是中国人很熟悉的;春节是中国人最热烈讨论福气的时候,是中国人最需要福气的时候,也是中国人见面笼罩福气问候的时候。

然而,如果你读这几节关于上帝赐福的经文,你会发现,中国人对福气的想象力实在是太贫乏了!过年的时候,你会说什么呢?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明年赚钱,等等。今天,让我们把焦点聚焦在上帝所赐的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当中的一个,就是拣选的福气。天父拣选了你们——是在创世之前——在基督里拣选了你们,按着他的预定,藉着耶稣基督使你们得儿子的名分。

福气,其实在中国文化当中是一个最世俗化的词语,但是在保罗这里,要变成一个宇宙当中最崇高的词语,一个在我们眼里面最接地气的词语,在基督教的信仰当中要变成一个属天的词语。你说:不是呀,我们中国人要贴“福”字,不就是倒着贴吗?表明福气是从天上来的。但是,让我们今天来思想:上帝所赐的天上各样的属灵福气,与中国倒贴的“福”字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来看这个拣选的福气。我分享两点:第一,天父的拣选,强调是在创世之前的拣选;第二,天父对你们的拣选是在基督里的拣选。那我把它归纳为六字箴言:无条件、有中保。第一个创世之前的拣选,叫做无条件;第二个在基督里的拣选,叫做有中保。

二、无条件:创世之先的拣选

什么是创世之前?这个需要想象力了,对吧?什么叫做创世之前呢?就是中国人讲的“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用今天流行的话说,唯有上帝对我们的拣选之爱,才可以称之为叫“洪荒之力”。保罗在这里对救恩的描绘,我化用白居易的两句诗来形容叫做:上穷碧落下黄泉,此爱绵绵无绝期。基督爱他的教会,哪里是唐玄宗爱杨贵妃可以比的呢?基督爱教会,为他的教会舍己,钉死在十字架上;唐玄宗爱杨贵妃,让杨贵妃为他舍己,吊死在马嵬坡。

这段经文说,在创世之前基督在那里,当整个时间结束之后基督也在那里;在诸天之上他在那里,“在阴间下榻”,他也在那里,不像人与人的爱,两处茫茫皆不见。

各位,你的人生当中,有没有被淘汰的经历、落选的经历?我想,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过出局的经历吧?落选、落榜,成长基本上就是一个被淘汰的过程。你同意吗?你越往前走,就越知道自己不可能再进入另一种生活了,不可能再属于另一个阶层了,不可能再进入另一个圈子了。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地被out的过程,最后成为一个现在的你。冠军不是你,状元不是你,负责人不是你,总经理不是你,老板不是你,最后新娘也不是你,这是不是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我知道,这个非常令人沮丧,因为我也跟你们一样,都有过刻骨铭心的落选、落榜和被淘汰的经历。被淘汰,意味着你没有价值,意味着你没有用,你不被人家尊重,这令我们很焦虑。

因此,在我们人生当中,在不断地被淘汰当中,我们渴望想要抓住一点什么能够不被淘汰的。有些孩子在学校成绩很差,男孩子就在学校中打架,打架第一名;女孩子就标榜自己的个性,什么都要独特的,不要跟人家一样,连染个头发,前半部分都是绿的。为什么呢?其实这种心理很简单,每一个人都需要被肯定,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身份,都需要看见自己的价值,而且也希望别人看见自己的价值。对不对?人们都喜欢“无条件”这个词。如果高考都是无条件的,那人人都可以上大学了,多公平呀!但是我想,没有人会期待无条件生病。实际上自从亚当堕落以后,在创世记六章三节,神说:“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 亲爱的弟兄姊妹,从那个时候开始,你的生命只有一件事是无条件的,那就是无条件死亡——每个人都要死,没有条件、或早或晚。

我在Google上搜索“无条件”,第一个跳出来的是陈奕迅的一首歌《无条件》,和其他流行歌曲一样,是关于爱情的歌。所有人在爱情当中,渴望得到的满足是什么呢?都是无条件。只有无条件的爱,才能够满足我们对爱的渴望;只有爱你没商量,才是真正的爱。所以,以弗所书所定义的这个爱,这个拣选的爱,叫做无条件。陈奕迅这首歌曲最后一句话是这样唱的:因世上的挚爱,是不计较条件,谁又可清楚看见?

很多人经过了自己一生当中许多的挣扎、痛苦、寻求、失败、被淘汰的经历,知道真正的爱是不计较条件,但是,发现这个爱在哪里呢?谁可以看得见呢?只有在圣经里面有,在基督的十字架上,才可以清楚地看见。阿们!

所以,这几节的经文告诉我们:救恩早于世界被造以前。上帝对你的拣选,是在他创造世界以前;上帝对你的拯救,是在创世以前已经决定的。在还没有你的时候,对你的爱就已经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无条件呢。以弗所书告诉我们,什么叫做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爱是创世以前的爱。你若不信从基督,你若不跟从这一位主,你的生命当中只有死亡才是无条件的,除此之外,你的生命当中的任何事情都是有条件的。

比如说公司里面有一个最不起眼的、最普通的、又不怎么样的小子,忽然有一天公司周年庆,董事长宣布说,他的宝贝女儿要嫁人了,新郎就是他。并且还宣布,从今天开始,这小子要担任公司副总裁。所有人都羡慕、所有人都嫉妒、所有人都恨的不得了——他凭什么,那小子有什么本事?小白脸!他只不过是得到了美人的垂青。是的,公主就是喜欢他!怎么样?难道要比武招亲?人家就是喜欢他!

各位,福音就是比这个故事还要令人羡慕,还要令人嫉妒,甚至也令许多人恨的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有一群不起眼的,最普通的,被扔在人群中找不着的小子们,竟然获得了整个宇宙的董事长,整个世界的王子的垂青。他们算什么,神竟眷顾他?他们凭什么,神竟垂顾他?他们莫名其妙地就听到了这个好消息,他们莫名其妙地听到了一首专门为他们唱的歌。你以前有没有听过这样一首歌,叫《偏偏喜欢你》?以弗所书这几节经文,就是这个意思。保罗说,我必须要颂赞这一位偏偏喜欢我们的上帝。我们如此的卑微,我们如此的软弱,我们是罪人中的罪魁,但是神说他在创世之先就爱了我们,他偏偏就拣选了我们。保罗说,我必须要颂赞他对我们的拣选,他对我们的预定,使我们藉着他的儿子耶稣基督,获得他的垂青。阿们!

亲爱的弟兄姊妹,拣选之爱告诉我们,上帝不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决定可怜我们;拣选之爱告诉我们,不是你的人生走到了穷困潦倒的一步,看起来实在没有办法了,最后抓住了信耶稣这一根稻草。拣选之爱告诉我们,上帝不是来看还剩下哪些人是没人要的,他才决定来要我们。不是!亲爱的姊妹们,拣选之爱告诉我们,就好像神对你们说,你们不是剩女,你们是内定的!有一件事情,需要一种属灵的想象力,关于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创世之前就已经预定女主角是你、新娘是你,你永远不会被淘汰,你是上帝所预定的!阿门!你还没有出生,基督就已经为你付了你一生、你一辈子都付不了的账单,就是他在十字架上为你流血。所以,你比杨贵妃不知道幸福多少倍!你拥有她无法想象的宠爱,连你在忧伤的时候所流的眼泪,都比她最幸福的眼泪还要珍贵,因为你永远都不会走向你自己的马嵬坡,因为你已经去过耶稣的各各他。阿们!

三、有中保:在基督里的拣选

第二,什么叫做在基督里的拣选呢?这表明,虽然拣选是无条件的,是还没有你、还没有世界以先神的心意,但是拣选却是有中保的。这意思是说,上帝随意地拣选他所爱的人——“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罗9:15)然而有一件事,就是他爱的人是他的仇人,他所爱的人是他的敌人。虽然拣选本身并没有包含饶恕的力量,因为这里涉及到罪恶,但是上帝无条件地拣选一个罪人,这是爱!这是神的爱!使一个罪人无条件地被上帝拣选,这件事情就需要满足上帝的公义,或者说神的拣选不会违背神的公义。拣选的爱的同时必须是公义的爱。可是,很多的非基督看到基督徒,他们就会说:拣选一个罪人,这件事情听起来好像就是不太公义啊?你说:好,那现在我不问这小子,他凭什么集上帝的宠爱 于一身?我现在要问,上帝凭什么拣选一个罪恶之人,却不违背他自己的公义呢?答案就是——在基督里的拣选。

在上帝的眼里,亚当的后代没有一个义人,人人都犯了罪,一个义人都没有,连一个都没有。但是,当耶稣受洗的时候,天开了,有父的声音从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这就是以弗所书所讲的,创世之先在基督里的拣选在新约的真实的救赎的历史当中,活生生的崇高的表达。基本的意思是在说:归根到底,上帝并没有拣选任何人。既没有拣选你,也没有拣选我,上帝只拣选了他自己的独生儿子。只有耶稣是义人,只有耶稣是天父所喜悦的。天父不喜悦任何在耶稣——他儿子——以外的人。你明白这个意思吗?天父的拣选,一定是有中保的拣选。

什么叫做中保?箴言里说,不要轻易为他人作保。保人的意思是,他人的一切法律责任、所欠的债,都要让中保来还。在法律意义上,中保要成为他所担保之人的替代者。在某个意义上,可以说中保现在被视为被保之人本人,中保的还债行为在法律上会被视为如同被保之人亲自偿还。所以说,天父不会在基督以外拣选任何人,天父不会直接拣选你,也不会直接拣选我,他不会直接拣选任何一个罪人,天父只拣选他独生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刚才读到主耶稣的祷告,父把一群人给了子。子为这群人成为他们的中保,替代他们。子在上十字架之前,如此向父祷告:父啊,你所赐给我的人,我保守了他们,在他们当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我在你的里面,你在我的里面。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参见约17)

在这个地方,你会看到,基督在十字架上成为我们的中保,成为我们的替代者,他替代我们还清了律法的债,他替代了我们在上帝面前的身份。而且,有一个主题,我们以后再细细地展开,就是这种替代不单单是法律意义上的,而且还有一种实际的奥秘的联合,保罗称这种联合叫做“在基督里”。这是我们理解救恩,进而理解教会的一个关键。在法律上,你可以把保人和被保之人看作是一个人,但你很清楚,这只是一种法律上的关系,你不可能真的认为保人和被保之人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成了一个人。你不会有这种错觉。但如今,我们被称为“在基督里”的。

基督的代赎,带来了一个属灵的奥秘,不单单是在法律意义上,他替代我们成为中保;天父看我们,也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的人,我们与耶稣基督的生命藉着圣灵的工作,有一个奇妙的奥秘的联合。如果你在基督里,天父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这句话就与你有关,连你如今也是天父喜悦的,连你如今也可以被称为是天父所爱的儿子。但如果你不在基督里,你没有被他替代,你没有被他遮盖,那么,这句话与你何干?神爱他的儿子,神也恨恶那背叛他的罪人。你在上帝面前只有这两个位子可以选,没有第三个位子。你若不在基督里,你就是神的愤怒要倾泻在你身上的那人;你若在基督里,连你都是父所喜悦的,连你都是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因此,拣选的爱同时是中保的爱——赦免和公义同时被基督的十字架所满足。

四、福气:拣选和中保的爱

这就是以弗所书一章三至六节,向我们所描绘的生命中最大的福气。你在春节也好,你在元旦也好,哪怕你在清明节也好,中秋节也好,你要来祝福人,只有这一个可祝福的。因为除了这个,没有其他任何的祝福给那败坏的罪人。如果这个祝福不能够临到人,还有什么祝福呢?还有什么“福”可“祝”呢?以扫后来问以撒说:还有什么福祝呢?以撒说:没福可祝了,剩下的就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剩下的就是中国人有什么福你就有什么福,因为那唯一的真正的福,已经祝福给雅各了。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提到一句经文,在福音书里有一个税吏的祷告,他被人视为污秽,他来到圣殿的面前,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路18:13)。这是新约圣经所记载的最简短的祷告文之一。在希腊文中只有五个词,这五个词当中有三个名词: 神、我、罪人,中间两个动词连起来:开恩、可怜。这几个词,构成最简短的祷告,也表达了基督教最根本的信仰。一面是圣洁公义的神,另一面是可怜污秽的罪人,这一位圣洁的神和这一位充满罪恶的人之间,是什么联系起来的呢?不是你所献的祭,不是你献上的金钱,不是你的德行,不是你的善行,只有恩典和怜悯,只有神的开恩和可怜。所以,它表达任何一个人,当他真正来认识这位神的时候,他所必然产生的一种感受,就是神的圣洁和我的污秽。

在神的圣洁和我的污秽之间,能够连起来的是什么?亲爱的弟兄姊妹,如果在创世之先没有连起来,在这辈子就绝对连不起来,这就是拣选之爱的意思。现在再连,来不及;现在再连,怎么都连不起来,你用什么都连不起来,除非神在创立世界以先在耶稣基督里的拣选之爱——他开恩、他可怜,那么,圣洁的神和污秽的人之间就连起来了,而且还连得如此紧密,因为你被称为神的儿子。

五、应用:恢复你属灵的福气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把拣选的爱和中保的爱,这个必须充满属灵想象力才能够领受的天上的福气,落实在我们的信仰生活和我们的教会生活中——你们这些被上帝无缘无故爱了的人,在你们当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阿门!这崇高的、不由分说的拣选之爱,如何在我们平常的每一天生活和事奉中来鼓励我们、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力量呢?好使我们重新看自己、重新看世界、重新看我们周围弟兄姐妹、重新来认识主的教会、重新来过……你会说,哦,我知道,我知道,但每一天的生活实在是太普通了:在这个普普通通的生活之中,我仍然是不断被这个世界淘汰的人,这崇高的救赎之爱如何来激动我呢?

前段时间,我看到有个会友写的一段话,觉得很感恩,他省察自己说:我看到教会的剧社的演出越来越深刻,青年的夜灯小组上街散发福音单张,青年的弟兄姐妹们行走祷告,教会的祷告会,每日的读经,这一切被主复兴的迹象,我再也无法忍受自己在灵修上面的懈怠,我终于决定要参加教会每日读经的运动,但是我也发现很多时候我完成不了,这是圣灵催逼我所要说的话,也许昨天的我就是今天完成不了的人,或许有许多参加晨祷服侍的人昨天也是信心不足的人。在天路上的确是有人有时在前,有人有时在后;有人刚强,有人软弱;有人灵火继焚烧,有人不温不火;有人跌倒,有人扶持,这就是在基督里互为肢体的美好了。我常常为自己的软弱感到亏欠,又为自己的亏欠感到软弱;我常常因为自己住的离教会太远,不能参加晨祷或其他团契活动——我想,如果搬家住的离教会近点会不会避免这种软弱呢?

我以在教会做了十年牧师的经验告诉你:绝对不会!因为在教会当中参与服事,在教会当中参加祷告,绝对和住家的远近没有任何关系。常常来得最晚的是离教会最近的人。他继续追问:现在这种情况我可以心安理得吗?我可以自我欺骗在我以为得到的平安当中吗?

我要举另一个例子。在周间的时候,每一天我们教会的晨祷都有二十多人参加。有一天,我看到一个姐妹来教会参加晨祷,那天是她生日,她在过生日那天一大早来教会参加晨祷,我觉得她恢复了属灵的想象力,这关系的什么是天上属灵的福气。亲爱的弟兄姐妹,我鼓励你们,如果今天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来教会参加晨祷!如果今天是你的生日,来教会参加晨祷!如果你今天要谈恋爱,你要与一个姐妹第一次约会,来教会参加晨祷!如果你今天要求婚,来教会参加晨祷!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或者丢了一份工作,第二天早晨来教会参加晨祷!阿门!你需要恢复属灵的想象力,你需要抓住神所赐的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阿们!

最后,我讲两个故事,两个信徒离开教会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有一个信徒她写了一份见证。她说:有一次有一位梁牧师,来他们的教会分享信息,提到一个故事,故事里面说有一个姐妹被教会差派到外地去宣教,有一天她给自己教会的牧师写了一封信,大意是:“亲爱的牧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间教会,在我被差遣出去服事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我不得不写这封信来告诉你我的决定。有一天,我回到我们教会,正好赶上一次祷告会,当时没有人注意到我回来了,我就默默地听大家的祷告事项,留心看大家都在为什么事祷告,可让我难过的是,整场祷告会下来,我没有听见一个人为我祷告,没有一个人为宣教祷告”。

她说:“牧师,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在禾场上的服事是那么艰难,为什么我会在宣教当中遭遇到那么大的争战,为什么每一天我都那么孤单。牧师,这都是因为在这间教会没有人为我祷告”。姐妹说:“当我听完梁牧师的分享,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出来,因为我就是这个姐妹信里所写的那些不为宣教士祷告的人,我就是让这个姐妹在出去争战的时候,遭遇各种的逼迫患难和失败而不愿意用祷告去托起她的人。我有罪了,因为我不为那些爱主侍奉主的人祷告,我不为他们祷告是因为我自己不爱主。”

第二个故事是:有一个姐妹,也是去到牧师那里说,我不要再来教会了,我要离开这间教会。牧师就问她:“请问为什么呢?”她说:“在服事的时候,我看到有人在用手机,还有人在说闲话,这些人真是太糟糕了,他们都是伪善,都是道德主义者,太不像话了”。牧师就沉默了,说:“那好吧。不过在你最后做出决定之前呢,我可不可以请你为我做一件小事”?她说:“好,做什么”?牧师说:“在教堂的另外一边,请你过去帮我倒一杯水,然后在教会里面走一圈,最后呢,不要让杯子里面的水滴出来,然后拿来给我”。姊妹说:“好的,那我可以做得到”。她就去倒水,然后转了一圈回来。牧师就问她三个问题:“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有人在打电话呢?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有人在说闲话呢?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教会当中有人在犯罪呢”?姊妹说:“没有啊,我专心盯着这个杯子,就怕水滴出来,所以我没有看其他人在干什么”。牧师对她说:“对啊,当你来教会的时候,你应该专心在那一位上帝的身上,你应该注目在那一位创世之前在基督里拣选了你的那一位主的身上,这样,你就不会因为他人而丧失信心、勇气和盼望”。

这是两个似乎相反的故事,一个说一个服事的信徒离开教会,是因为其他的会友不争气,因为其他的会友不为她祷告,似乎责任在其他人。而另一个故事,也是一个信徒离开教会,她自己不能够聚焦在神的身上。一个故事提醒我们说,我们弟兄姐妹的软弱和跌倒,我们要为此负责任,我们要为此担当我们的责任。那另一个故事呢,似乎提醒我们,不要把责任推给其他人,不要说是别人让你跌倒,你就是你自己跌倒的原因。

我不知道哪个故事比较适合你,但是这两个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提醒我们:信仰的奥秘,不在水平面上,而在垂直的方向上。这两个故事都同样提醒我们,我们信主最奥秘的最直接的最深刻的最根本的那个原因,是上帝的救赎之爱,是天父无条件的拣选,是他在创世之前在基督里的拣选,是基督白白地、如此地、偏偏地喜欢你。阿们!

这一切都是无条件的,这一切都是恩典,这一切单单是因着神他自己的旨意和他自己的作为。不是因为你,也不是因为你身边的其他任何人。阿们!你不来信主,绝对不是因为你那个信主的丈夫或者妻子的见证不够好。你不信,就是因为你不信,因为你的邪恶诡诈和刚硬,你不认识那一位创世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你的上帝。你不能来好好地服侍主,不是因为你的丈夫、你的妻子、你的孩子拖累了你,不是因为他们不够敬虔,而是因为你自己与那一位上帝的关系。你们的关系还没有那么铁,你们的关系还没有那么近,你们的关系不够亲密,你们的关系不够崇高。因为那崇高的拣选之爱,还没有使你为之癫狂。阿们!

你的属灵的想象力还没有恢复。福音作为一个装满了天上各样属灵福气的这个宇宙当中最大的礼包,还没有与你每一天的日常生活紧紧的相连。所以你的目光,包括你对一些事情的解释,都停留在人的身上,都停留于对环境的观察,都停留于对他人的不满,都停留于心理学的解释、经济学的盘算、停留于这个世界的法则。你忘了你自己是有翅膀的人;你忘了你自己是神在创世之前已经爱了的人;你忘了你自己是在基督里面被他的宝血所救赎的人;你忘了你曾经听到子是如此地对父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都就是你的;你忘了你曾经听到天上地下最奥秘的声音,就是圣子对父所说:父,你所赐给我的,我都保守了,没有一个丢失的。阿们!

我盼望今天在我们当中,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已经重生,已经来寻求这一位神并听到福音,你可以求主,祈求圣灵充满你,将在基督里的新生命赐给你,使你看见并领受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如果你在信心上软弱,你在信仰上自怜,你在服侍的道路上感到疲惫孤单,你也可以来求这一位主,求圣灵充满你,叫这一切上帝所赐的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来恢复你的属灵的想象力,看见那肉眼所看不见的一个充满了恩典的天地,一个充满了恩典的人生,看见你生命中每一件好的事都是你不配得的。求主使你在每一个寻常的日子里面能够来经历福音的时刻,就是让自己沉睡的信仰,在基督里活过来,变得比你的双手,这十个手指头还要真实,可以触摸的,可以依靠的恩典的时刻。阿们!

我们一起低头祷告:

主,我们感谢赞美祢!我们仰望祢的恩典,我们渴望看见你的崇高,我们渴望被你的恩典所包裹,我们渴望我们生命中与你垂直的方向上永远都是一条因着基督的宝血,是一条通达的道路,是一条随时都可以到你面前去的路。主啊,孩子在你的面前祈求,盼望今天在这个会场当中,有一个人,他能够在你的面前如此祷告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主啊,孩子祈求今天在这个会场当中,有五个,有十个,有五十个,甚至让孩子更大胆地祈求——有一百个你的儿女都在你面前如此祈求说:“神啊,求祢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

因为我们是靠你的恩典和怜悯而活的,我们是靠你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而活的。主啊,我们就是承认我们是这样被你爱了的人,我们就是承认我们就是这样被这个世界淘汰的、出局的人,但是我们没有焦虑,因为我们在你那里有一个永不改变的身份,那个身份与我们自己任何的行为都无关,乃是在创世之前你已经爱了我们,乃是在创世之前父就把我们赐给了子,乃是在十字架上子就为我们担负了我们一生所担负不了的重担。

主啊,求你帮助我们,使你开恩可怜的人能够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你。主啊,求你让我们不断地回到那个垂直的关系上,让保罗的颂赞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颂赞。求你使我们的每一天,普普通通的、寻寻常常的、充满各样难处的每一个日子里,使你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感谢赞美主,听我们如此的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圣名。阿们!

打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