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为我们的灵魂盘点 

王怡

在秋雨之福教会蒙召的众肢体,平安。

这周有许多感恩的事。在恩约团契,弟兄姊妹开始试着,背诵经文的段落。什么是纪念主基督降临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的道降临在我们的记忆里。换言之,主的话语若没有长存我们心间;对我们而言,是否可以说,其实主还没有在我里面降落呢。就像直升飞机在低空盘旋,我们却不肯挪出降落的地盘。

因为我们记得的事太多,连十几年前有人骂我的某句话,我都还背得。只是主的话,我却记不得了。面对恩典,我们的内存太小。年底,都是公司盘点的时候,我们是否也该为自己的灵魂盘点,该扔掉的就扔掉吧,该删的就删,该送人的,赶快送人吧。

感谢主,恩言团契和青年团契的一些肢体,最近在对华西医院地震后的受灾病人和南门大桥下的露宿者进行探访。当我们走出去,才发现自己的世界多么小;当我们去爱,才发现心里的田地多么贫瘠;当我们去探访一个陌生人的身体,圣灵就来探访我们的灵魂。你有多久没有被圣灵探访过呢?你说是啊,教会都没有人来看过我。

不过所谓探访,就是互相看见。被探访是祝福,探访是加倍的祝福。一个弟兄从国外回来,问我,你们教会是不是被监控的?我回答,我们不是被监控,我们是被看见。

道成了肉身,所以被看见。父舍去他怀里的独生子,所以父被我们看见;基督降生在马槽里,所以圣子被看见;光来到黑暗中,所以光被看见。基督被挂在十字架上,所以爱和公义被看见;五旬节圣灵降临,所以教会被看见;家庭教会浮出水面,探访这个世界;家庭教会走出家庭,公开地敬拜神,所以福音被看见了。

教会的诗歌《秋雨之福》中,唱到,“我们就是光、就是盐”。光要被看见,盐要被品赏。我们的周报上,有关于教会治理、财务、同工、聚会的各种信息和安排。因为我们渴望被看见。不,不是我们,是主的身体要被看见,主的话语要被听见。

不要让这个世界,探头来看我们。我们要出去,探访这个世界。什么叫监控呢。就是谁不被看见,谁不愿被看见,谁就被监控。

有了周报,谁还来监控呢,只要看周报就好了。大家有没有发现,教会的主日周报,其实也是很好的福音单张,是向你认识的人介绍自己教会最好的资料。最近,我也发现一些弟兄姊妹,主动多要几份周报,每周带给其他人。盼望大家都能如此,多带走一份周报,多带走一份祝福。随时留在身上,预备送给主带到你身边来的人。

圣诞快到了,我们的喜乐满足了,因为新郎来了,我们是新郎的朋友。

哈利路亚,主自己说,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蒙召作你们仆人的弟兄王怡2009年12月1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