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让灵魂飞起来

王怡

各位被基督宝血所赎的神的儿女,平安。

上周我去深圳,参加特区报的“幸福人生大讲堂”,作最后一场周六公益讲座。晚上赶回来,在起飞的时候,我经历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异体验。主在哪里呢,主并不在三万英尺的空中,而在天父儿女的心里,在圣约群体的敬拜、侍奉中,在每一句神说有就有、命立则立的话语被敬畏、遵循的时候。我的身体飞了起来,但不是我自己飞,是我被飞。我只是坐着,却知道自己在飞。那一刻,我想,我的灵魂也飞起来了吗。我的灵魂还在地上,留念尘世的一切物质、欲念,乃至被地上的忧伤、难处拖下去了吗。以至于我的身体急速上升的时候,我的心思却在地上,拖泥带水。

我们仰望主的时候,往往以为是自己的身体不争气。尤其像我,太重了,飞不起来。但当我被飞起来的时候,我才知道真正不争气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我们太习惯用类似“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话,作为退后、放弃的借口,但我发现,自己从来都是“力有余而心不足”。譬如看见一位弟兄,想走过去,问安,为他祷告。这只需要三岁小孩的少许体力,却需要“作大丈夫”(林前16:13)的心志,需要在基督里得胜的勇气。不然,简单的步子,也迈不出去。一句温暖的话语,都说不出口。

基督复活后,在地上显现了四十天。5月13日,是记念基督升天的主日。我希望这天是一个家庭敬拜日。愿人人都在家里,一起仰望基督,不是感到被离弃,而是感到灵魂飞了起来。因为他复活的身体走了,圣灵保惠师就来了。5月23日,是圣灵降临节(五旬节)主日。既是记念圣灵降临的日子,也是记念我们的灵魂飞起来的日子。就如每一次领餐,不是基督的身体降下来,是我们的灵魂飞起来。基督并没有长久地住在地上,和我们一起。因为他要我们每一天都飞起来,让我们行走沉重的时候,还有在空中、轻盈上升的灵性。

灵魂总是在空中与主相会,而不是在泥土中。我们的灵魂,因着圣灵的内住,成为天国向我们敞开的门。我们的信仰,就像灵魂的互联网,不能彼此离开。我们一生的重量,不是由下坠的苦难决定的,是由飞翔的灵魂决定的。

当起飞那一刻,我多么渴想,将来离世的时候,主使我经历远比当时更加美妙圣善的感受,让我可以对仍继续活着的人说,我的灵魂飞起来了,飞得比这一辈子都高。

是的,蒙爱的圣徒,蒙召的教会,必有神迹奇事相伴。什么是神迹呢,简单来说,就是在不信的人看来一切非理性的事。如果你信主很久了,却从未作过一个非理性的决定,也从未经历过一件非理性的事情的成就。那你就还没有经历过神迹。因为你活着,好像没有神,好像灵魂没有飞起来。

如家庭教会在60年的逼迫中,增长了近百倍。这就是非理性,世上没有一个国家、一家公司能有这样的经历。再如一个肢体将储蓄尽数奉献给教会建堂;一个会友的月收入明明有5000元,他却决定换一个1000元的工作。

这些都是经济理性不能解释的决定,也就是灵魂飞起来的人的决定。在不信的人看来,等于是疯子的决定。一间教会若不充满这样的疯子,这间教会就没有被圣灵充满。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记念基督升天和圣灵降临的节期,让灵魂飞起来吧。在这个月,下一个决心,作一个选择。就是你一直很想去做、也明明知道在神眼里是他喜悦的,只不过在亲友眼里是愚蠢和不划算的那件事,就是你一直缺乏信心和勇气立志去作的那件事。不要再等一年了。让圣灵降临,让自己被飞起来吧。

                                         愿在基督里和你们一起飞的王怡弟兄2010年4月2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