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王怡

各位亲爱的会友,平安。

以前有一部叫《大力水手》的动画片。那位水手,每逢不顾一切,去帮助他所爱的人时,就说一句座右铭,“这是我的极限,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真正的爱,是如鹿切慕溪水,不喝不行。大卫说,“我渴想你,我要切切地寻求你”,那是因为他身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诗63:1)。爱,就是再也不能忍受不爱了。盼望,就是再也不能忍受没有指望了。侍奉,就是再也不能忍受不侍奉了。

美国的比尔·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师,写过一本《神圣的不满足感》。信徒的生命更新,教会的建造复兴,都来自从天上来的异象。有弟兄姊妹问,是不是要做梦?我说,主当然可以透过梦来光照你,但通常的情形是,没有异象的人才做梦。譬如有人和你分享他雄心勃勃的人生计划,但你发现他的想法不从祷告而来,不从读经而来,不从禁食而来,也不从对主耶稣的切慕、对众人以为美善的事的热情而来;你就会这样说,你做梦啊?

海波斯牧师说,异象来自“神圣的不满足感”。摩西身在王宫,学了埃及一切学问,但他走出宫门,却对希伯来奴隶受欺压的现实无法忍受。古往今来,有几个从王宫出来的贵胄会像摩西呢。在“出埃及”的呼召临到之前,摩西的内心已对自己的荣华富贵,对社会公义的匮乏,生出了神圣的不满足感。当他说,我再也不能忍受了,他就从埃及王子,变回一个希伯来人。

尼希米也身在王宫,是波斯王的眼前红人。当他听说耶路撒冷的城墙被毁,城门被火焚烧,他再也不能忍受了,就大哭,禁食,祷告,认罪,然后领受异象,精细规划,回去重建耶路撒冷。

保罗曾这样描述这种神圣的不满足感,“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腓3:12)。

我的全职侍奉,也是因着,我终于不能忍受教会没有全职牧者了。秋雨之福教会已聚会5年,我们从去年4月的63位会友,增长到今年4月的130位会友。让我们为此俯伏感恩。这一周,我祷告说,主啊,求赐我神圣的不满足感。就是对一切都可以忍受,唯独对神家的荒凉不能忍受。主啊,请让我再也不能忍受的事,就是你再也不能忍受的事。请让我再也不能忍受的事,就是你命令我为此付代价的事。主啊,什么是我今天再也不能忍受的事,什么就是我蒙恩得救、并被你安放在2010年的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目的。

弟兄姊妹们,今天教会有82位姊妹,48位弟兄;教会有75人的家庭中只有一位会友,有55人的家庭中有二人以上的会友;教会有近30%的会友没有周间团契,这些比例是否也让你再也不能忍受了?再也不能忍受被服侍多过服侍人?再也不能忍受每日缺乏稳定、正常和甜蜜的灵修生活?再也不能忍受教会的卫生间一直发出臭气?你有三个月没领圣餐,有半年没有向人分享过见证,你再也不能忍受了吗?你的公司一直作假帐,你的收入中一直有灰色部分,你再也不能忍受了吗?

在一次葬礼上,亲朋放声大哭,因年轻的孩子在车祸中离世。牧师结束祷告后,孩子的父亲匆匆上前来,对他说,“我再也不能忍受了,绝不能就这样结束”。牧师的心被激动,于是大声宣告主耶稣复活的信息,他指着坟墓说,在那个早上,主耶稣的坟墓是空的。在将来某个早上,这个坟墓也将是空的。

你若真相信,基督已为你复活,你就再也不能忍受你目前的光景。

愿在你们中间常存神圣的不满足的仆人王怡

2010年4月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