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怀着永生的盼望

王怡
各位秋雨之福教会的会友,平安。
这周我在昆明,和几间改革宗教会的牧长会面。抬头,看见蓝天。我说,在成都,要生活在这样的蓝天下,只有等到新天新地了。
就像在电影中,看到欧美城市的地下管道,宽大,可以在里面跑,甚至可以开车。这些年间,中国的每座城市,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拆迁。但仍不可能在同一个年代翻转全城,重建整个地下管道。意思是说,直到基督再来,成都也永不可能拥有欧美城市那样的地下管道系统。
是的,臭氧层永不可能再合上,污染永不可能消除。上帝创造的物种,一定越来越少。黄河的泥沙,一定越来越多。无论这世代在物质上多么鼎盛,这世界在基本环境上,已不可能变得更好。这个地球,的确在不可逆地走向毁灭。两百年前,或许还以难以察觉的速度。现在,是以触目惊心的方式。
有个昆明改革宗浸信会的弟兄,他妻子来过我们教会。他在一个植物研究所,主要工作是设法保存各种野生植物的种子。如果这些物种消失、变异或遭污染了,100年后可以使用这些种子。他这一行的鼻祖,是第一个生物分类学家亚当。这位弟兄所做的,也是“修理看守”(创2:15)的工作。我说,这真是一个美差。上帝差的,都是美差。为服侍神而工作,就是天职。
若不在基督里有盼望,我们就和这个世界一起衰败。曾经,我们一生的盼望,寻求,死死抓住的东西,连野菊花的种子都不如。谁能把我们保存100年呢。我们买房子,我们的寿命却不如一栋房子。我们赚钱,我们在世人眼里,却不如我们所赚的钱。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若不在凡事上信靠神,我们根本就不存在。我们不过是这世上将要毁灭的一部分。我首先不觉得这多可怕,我首先觉得这多么羞耻。不信上帝的结果,就是人和垃圾一起被倒掉。然而神的形象,怎能如此被羞辱呢。所以审判是公义的要求。唯有在上帝的裁决中,上帝在不信的人身上的愤怒,就如在信靠他儿子的人身上的赦免,都以上帝的无限荣光,挽回了人对上帝形象的亏损。
这一周,我在默想中,为每一位会友的重生得救而感恩。每一天,若不怀着永生的盼望活着,我们压根就没有活着。在地上,成都永不可能再有湛蓝的天空了。但是感谢主,这是地球的结局,不是我们的结局。我盼望,我也深知,将来在那荣耀的圣城,天上的光,比昆明的上空还要清澈一百倍。早上起来,就去找加尔文聊天。结果排队的人太多,还是去和你们约着喝茶。若不在这样的盼望和对主基督耶稣的信靠里,反省我们的生活;我们清早起床,又有什么意思。我们双手做工,岂非为这将残的灯火卖命?
我建议你们,春节前读《启示录》。因为不在永生的盼望里过年,不如不过年。自古以来,每一个春节,都是中国人在今生的一次沦陷;是姹紫嫣红中被灌输的虚假盼望。读一遍《启示录》,春节会变得不一样。春节,就被更新为对永恒的一次眺望,和对救恩的一次欢庆。在教会里过年,春节的意义,就指向真正的禧年。
愿那推动太阳和星辰的爱,推动你们每一天的生活。
在基督里怀着永生盼望而侍奉的仆人王怡
2010年1月2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