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侍奉中的悔改的祷告

王怡

慈悲怜悯的上帝,以马内利的主基督,惟独在你的光中,我得以见光(诗 36:9)。惟独你是我的荣耀,是唯一中保,是遍察全地的君王(亚 4:10)。

惟独公义的耶和华,察验人的心肠肺腑(诗 7:9),知道我立志不足,意念不正,勇气不够,良知有亏。如何在言语、心思和行为上,天天夺走神的荣耀。使我的祷告被拦阻;我独处的密室,好像波涛汹涌的峡谷;我所传的圣言,成为穿过我胸膛的矛。我夜晚躺下的身体,发出死亡的气息。需要多少次高声呼唤,才有第二日复活的脉搏。

每个清晨,我如墓中走出来的拉撒路。我如瘫痪了二十八年的人,忘了右手的技巧(诗 137:5)。我如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浪子,找不着回家的路。

然而主啊,为何我却在许多事上,还能厚颜无耻的活着,无耻到一个地步,似乎没有你的恩典也可以活着。每个清晨,我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是从坟里走出来的活死人。我怀着一个贪婪的念头,想让别人以为,我一直就这么光鲜。让别人以为我活着是天经地义的;我碰巧拥有的一切,都属乎我自己。我也怀着一个卑鄙的意念,想让别人只看见我,却看不见我的救主。以为我双手所作的,没有外援,没有依靠。就像有人买了一件名贵服装,仍不满足,还要偷偷把标志去掉。因为他希望当人称赞他时,不把荣耀归给生产厂家。

主啊,惟独你是烈火(申 4:24),当我靠着自己发光、又让别人以为我自带光源,自带音响,自带功放,自带 GPS 时,我就如撒旦一般,嫉妒、毁谤你中保的地位,而决心夺走你的荣耀。

主啊,靠着你的恩典,使我在凡事上有先见之明。却因着我的罪孽,在凡事上没有自知之明。我在何事上没有自知之明,就在何事上夺走了你的荣耀。

主啊,当我在何事上贪念,不以你的话语为我最深的满足,不以你所赐的为我最丰盛的产业,不以你所定规的世代、你所许可的处境、你为我所划定的地界(申 19:14)为我佳美的居所时,我就在何时、何地、何事上,夺走了你的荣耀。

主啊,我在哪一天不读经、不祷告,缺乏灵修中与你的密契,却仍然生活如常,举止自如,仍然风度不减,假冒为善时,我就在那一天密谋篡夺你中保的地位,抢夺你的荣耀。

主啊,我在何人面前引用你智慧的话语,却叫人以为这智慧是出于我自己;并因着我对你话语的不敬不虔,叫人看重我的恩赐、才华和言语,胜过了看重我传言的圣道。我就在何人面前,反客为主,公然夺走了你的荣耀。

主啊,我在何时听见别人为你作见证,却在内心深望听见自己的名字和行为被提及,我就在何时起身谋反,抢夺你的荣耀。

主啊,我何时在弟兄姊妹的难处上,使他们没有更依靠你,而是更依靠人;叫他们在我面前倾吐的愿望,大过了在你面前倾吐的愿望;并使他们在人前倾诉的时间,超过了向你倾诉的时间。我就不安其位,夺去了你在他们生命中的荣耀。

主啊,你的日子快到了,求你明如中午的光线(玛 4:2),有医治之能,乐意赦免我;求你十字架的光芒无所不在,如炭灼伤我;求你胜过七倍日光的荣耀(赛30:26),全然裹缠我。主啊,求你在我的脸上刻上印记,就像奴隶脸上的烙印一样。好让每个看见我的人都说,原来这人是个奴隶。原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主人要他做的,都是靠他主人作的,都是为他主人做的。王怡俯伏祷告,奉靠宝座羊羔、荣耀主基督的名。

2010 5 26

——摘自 灵魂深处闹自由:《与神亲嘴》之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