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不断归正的教会

王怡

秋雨之福教会蒙恩信主的弟兄姊妹们,平安。

这一周,我们夫妇在异地参加吕沛渊牧师的教牧同工培训。今年,教会长老会允准我有6个主日的“配额”,在外地教会服事、培训。目前全年6次行程都已排满,我恳求每位会友为我和其他长老祷告。离开你们在祷告中的委身,我们无法在真道与恩典中持久地服事你们。因你们隐藏的服事,托起我们显明的服事。你们的沉静听道,是对讲台忠实传讲真道的、最好的奖赏;你们的省察悔改,是对教会忠实执行圣礼的、最好的侍奉;你们的读经祷告,是对长、执渴慕善工的、最好的鼓励;你们的殷勤工作,是对教会宣教的、最好的支持。

两周来,不能在主日和你们一起敬拜安息;不能看见恩泉诗班的弟兄姊妹,穿着诗袍的面庞;不能看见戴着名牌站立的接待同工;不能与大家团契,“一次欢迎、永远欢迎”新来的朋友;不能在周间的查经、晨祷聚会中,与你们在圣道中心意相通,情感相投,意志相连;也不能在主日崇拜后细细阅读周报,让纸上的油墨香气,与心中的馨香之气相配,就如我们行事为人能与所蒙的恩相称;因着这一切,在基督里特别挂念你们。

主也透过我们在外的培训,昼夜思想神的话语,因此祝福和提升了我们此刻对你们的思念。因天父的世界何其广大,主的国度在重生之人的心中何其荣美。我们是一间改革宗教会。这是说,我们既是一间“归正了”(reformed)的教会,也是一间“归正中”(reforming)的教会。这一周的学习、查考,及在吕牧师及众教会同工的见证中,我常问自己,也问同工们,也问你们每一位会友,我们的生命、侍奉和工作,我们在家庭和教会的圣约群体中的生活,有哪里地方已向着《圣经》的真道归正,并得着那宝贵的安慰。却有哪些地方,是尚未归正,依旧活在自我出发的捆绑下。在2010年,我们要如何继续上路,成为一间reforming的教会,和一个reforming的基督徒?

我们的诗歌、崇拜,经得起“五个惟独”的省察吗;我们的讲台,合符《威斯敏斯特信条》所阐释之“纯正话语的规模”(提后1:13)吗?我们的周间查经,充满和顺服了“以经解经”而来、对神话语深深的仰慕和敬畏吗?我们的洗礼和圣餐,是否有配得上那恩典的记号与管道的,敬虔,警醒,充足的预备,和深深的满足?

是的,我们远远不够。一间归正中的教会,必是一间悔改中的教会,也必是一间喜乐中的教会。因为那个小儿子,是死而复得的。世上没有一种喜乐,能比死而复得的泪水。

在你们中间作长老的弟兄王怡于深圳

2010年1月14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