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一封写给老师的信

王怡

各位蒙召的亲爱圣徒,我以惠生、雅晴夫妇的这封信,替代本周的牧函。愿我们看他们的孩子,如自己的孩子;从他们的信心,看见主基督对我们的鼓励。在你们中间作长老的弟兄王怡问安。

2010年10月31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那天是主日,是天父上帝的儿女聚在一起敬拜赞美祂的日子;那天也是宗教改革纪念日;那天也是教会第一次举行孩童洗礼的日子,我们10岁的儿子昂昂在那天受洗,被打上圣约的记号。那天,是充满上帝恩典的日子。

那天回家之后,妻子和我提起了一个曾经提起又被搁置的问题,就是儿子能否佩戴红领巾,在国旗下宣誓、致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之前都很软弱,担心孩子在学校会不会被看成另类,被嘲笑,被歧视,甚至联想到今后升学会不会受限制等等。那天之前,这个问题“被沉默”。但主耶稣的话,却时常拷问我们的心:“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
感谢主!主知道我们的软弱,带领我们经历祂的恩典。在每周三的恩约团契中,我们一起学完了小要理问答的“十诫”。“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20:3-7)。神的诫命是那样清楚,神是忌邪的神。祂没有说你们“最好怎样怎样”,祂说“不可”!神的应许也是那样清楚:“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一家人俯伏在神的面前,祈求神赐给我们与老师沟通的智慧、勇气和宣告孩子信仰的信心;我们向恩约团契的几对夫妻发去了请求代祷的短信。感谢神垂听我们的祷告!也感谢弟兄姊妹的代祷。

于是,有了这封写给老师的信——
老师您好:
      我们是您班上学生昂昂的父母,有一件关于昂昂佩戴红领巾的事情,希望和您沟通。

我们夫妻都是基督徒,昂昂也在今天受洗成为基督徒,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是我们一家的主人。当我们都还没有认识上帝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活着,更不知道死了去哪里。我们也曾戴着红领巾、团徽,也曾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但当我们认识上帝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谎言;才知道惟有上帝才能拯救人的灵魂,而不是任何的主义或政党;才知道人是按着上帝的样式被造,人的里面有着来自上帝所赐的尊严;才知道惟有上帝是独一的神,才知道上帝是忌邪的神,才知道人活着不仅仅靠食物……。因此我们在此向您说明,昂昂从今以后不再在任何场合佩戴红领巾、以及说或做与我们的信仰冲突的话或事的原因,请您理解,更希望与您有面对面的沟通。

谢谢!
    愿上帝赐福予你!
                                                                                             昂昂的父亲母亲:刘惠生 施雅晴
                                                                                                                  2010年10月31日
 
当天老师就回信,说理解并支持我们的信仰。感谢主。到了11月5日,儿子回家,说班上要参加学校的做操比赛,自己是体育委员,老师要求领操时必须戴红领巾。11月7日是主日,晚上再给老师打电话,说明如果必须戴红领巾,昂昂就会放弃参加比赛的原因。

争战还会一直下去。

保罗对弟兄姊妹们说,“我们昼夜切切地祈求,要见你们的面,补满你们信心的不足”(帖前3:10)。亲爱的弟兄姊妹,恳请大家为教会所有的孩子,为在成都、在四川、在中国所有基督徒的孩子守望祷告,求神保守他们和他们父母的心,也求神赐给他们从小就敬畏神的心,使他们从小就明白惟有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忌邪的神。

惟有神配得一切敬拜赞美!一切的荣耀归于我们的神!

信心仍然不够的惠生雅晴夫妇
2010年11月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