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更(01-12)

王怡

摘录:

每个清晨,当我不断地回忆将来,就是我的一部分不断越过死亡,预尝到复活的滋味。

【太5:43-48】
你只有杀死王位的合法继承人,你才能坐在宝座上。我们凡以自我为中心,便是弑君者。基督若不被杀,世人便不能称孤,称王。认罪的意思不是承认自己在道德上的某些瑕疵,认罪是承认自己是杀王者,是上帝的仇敌。而福音的意思是王爱他的仇敌。连这样的人都可以入党,显出党的腐败。然而,连这样的人都可以信主,显出主的伟大。

【罗1:16-17】
第一,为什么福音必须与耻辱相连?如果我说,我不以我的妻子为耻,我会挨骂。第二,为什么福音能扭转或翻转这些羞耻?十字架上的无能彰显神的能力,十字架上的不义彰显神的公义。福音永远关于两件事,第一,关于我们的羞耻、失败和罪孽。第二,关于这些羞耻和失败是如何被基督承受的。

【林后5:14】
这是具体的爱,点对点的爱。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如果基督是为我死的,祂就是为将来的我,或我将来的犯罪而死的。万一我将来不存在,或我不犯罪,或我犯罪后不肯信他,基督岂不白死了吗。基督的爱多么肯定,多么大胆。多么惊人。为什么我们常在对方犯罪后,感到自己难以原谅他。因为我们没有在对方犯罪之前,就已经原谅他。换言之,如果我们等到对方犯罪后再去决定是否原谅他,那么我们爱对方已经爱得太晚了。事实上,婚姻的誓言中,已包含了预先的原谅。婚姻建立在一个已经原谅的盟约上。换言之,不是犯罪意味着背约,是不原谅意味着背约。

【林后5:16】
这是激励的爱,带来新身份的爱,住在新群体中的爱。基督替众人死,我为基督活,我便是为基督为之而死的众人活。基督不凭外貌认人,我不凭外貌认基督,我便不凭着外貌认众人。不在基督里认人,便是从门缝里看人。离开了福音,便会将人看扁了。哦,求主帮助我,不要看扁我的妻子,不要看扁我的弟兄。

【罗8:31】
美国独立战争中一位将军说,我们将获胜,因为上帝站在我们这边。华盛顿回答,不求上帝站在我们这边,而求我们站在上帝一边。这故事常被引用来表达谦卑。但我以为,真正的谦卑恰恰相反。除非基督主动站在我们中间,不然谁能选择站在上帝一边呢。

【路22:19】
遗忘是死亡的结果。当我不断遗忘的时候,就是我的一部分在不断死亡。记忆是生命的结果。记忆将起初的我与现在的我相连,正如盼望将终末的我与现在的我相连一样。当我不断记忆将来,就是我的一部分不断越过死亡,预尝到复活的滋味。“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箴3:20】
信主前,躺着读书。信主后,跪着思考。我们和知识分子的区别是,他们思考,但他们不跪着。我们和宗教徒的区别是,他们跪着,但他们不思考。 主啊,求指教我们专心思想你的话语,想得越深,跪得越久;想得越久,跪得越深。“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

【耶23:32】
一切虚谎都是欺下瞒上。然而神说,我岂不充满天地间吗。传道人依据圣经,在神的百姓中彰显道的权柄。假教师依据自己的想象力,在不信神的人中制造权柄。但天堂并不沉默,上帝已经说话。基督是成为肉身的道,圣经是写下来的道。耶和华说:“我的话岂不象火,又象能打碎磐石的大锤吗?”
【传12章】
航母下海,IPAD3发行,国保敲门,推特被屏蔽,在这一切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红颜易老,物种灭绝,离婚的人走在街上,在这一切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月落,陆沉,看守的发颤,上访的乏力,10件奢侈品有7件被大陆人买走,在这一切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

【太18:20】
从前,若有三个和尚在一起,就没有水吃。如今,主耶稣说,若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摩4章】
我使盆地震动,使江河断流,你们仍不归向我。我以地沟油充满你们的肚腹,以德国小强爬满你们的厨房,你们仍不归向我。我以财物倾覆你们中间的官长,以校车杀戮你们的少年人,使你们好像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你们仍不归向我。中国人啊,我既这样行,你当预备迎见你的神。

【太4:1-11】
在今天的中国,或许这是魔鬼对我们的三个试探:市场经济(把石头变成面包)、和谐社会(从圣殿的顶上跳下去)、大国崛起(将万国的荣华指给你们看)。 教会内面对的也有三大试探:成功神学(把石头变成面包)、灵恩运动(从圣殿的顶上跳下去)、社会福音(将万国的荣华指给你们看)。

王怡的麦克风

17-05-29 08:00

打印